墨归尘(克拉版)

不定期产粮,各种cp,杂食。

【金东】朕说(一)

●请勿上升真人

●OOC归我

●有其他我社人员出没

●架空世界观,一切设定本文为准

●该说的我都说了

雾夜,月影朦胧,正是夜半,寂寥无人,偶有东城几声犬吠,西城一句猫唤。

忽而,一道黑影闪过那飞檐上方,一声长啸划破了这夜的寂静,东城楼上,一黑衣人正漠视远方,忽而,隐约响起了翅膀扑扇之声,那人伸出又臂,一只金嘴的鹰稳稳当当地落下。

他用左手将鹰脚上的纸筒解下,抽出了其中的字条。

“主唤,速回”

寥寥四字,让那人眸色暗了暗,他将字条往身畔蜡烛上晃了晃,等它将近烧完,便撒了手。那张字条化作点点星火,从楼上飘下,莫名的一阵风,又将它吹向远方。

黑衣人将鹰放在自己肩膀上,兀自踱步下了楼。

……

皇帝诏天下曰:朕思索,为巩固江山,需内外贤臣良将,今广招天下贤士,待朕审核,与朕共谋江山。

新皇帝上位未满一年,便着急招人,明摆着殿内人不够啊。守着告示的人聚了一批又一批,散了一批又一批。

皇帝说的好听,事实上,谁不知他就是个贪图玩乐,游手好闲的主儿,这帝位,也不过是他运气好撞上的。当初与岭国争战,双方势力相当,到最后磨的是毅力,二国兵力少了一批又一批,最后也不过是以谈判为主。

正当二国准备养精蓄锐,再重整旗鼓时,这皇帝便领了军队趁火打劫,二国尽收囊中。要说皇帝圆滑也未错,而这皇帝的圆滑,纯粹是由这些年的纸醉金迷磨出来的。

殿内无人,不说,百姓不知,但时间一长久,这百姓就会看出的破绽,便需得添人。

皇旨发了多日,依旧是没人乐意前去。而某一天,一人立于皇旨前,良久,他依旧在。

街角有个闲逛的人,见他不动,便凑合过来,望了望道:“怎么,想去?”

李鹤东回头望着,才发觉那人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,他仰头,阳光刺着眼睛,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没有,看看,可能会去。”

闲逛的人歪了歪头,仔细的看了看他:“我看你好生眼熟。”

李鹤东的身子僵了僵,眸子蓦地冷了下来,眯着眼望着闲逛的人。那人被他望得不自在。

高个子忙摇了摇手道:“啊啊,那可能也是我认错了……”

他收了眼神,转头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,”高个子抓了一把他的手臂,他吃痛地微吸了一口凉气。

那个伤,大概是在他醒来之前弄到的,究竟是怎么伤着的,他也不知,看着像摔的。不过……究竟是怎么摔的,会摔成这般差点动弹不得?总不能是以前的自己想自尽?

李鹤东失忆了,这是在他醒来后的第二天意识到的,身上所剩无几的银两全奉献给了这胳膊,已经饥肠辘辘了好久了。

“那个……没事儿吧?”

李鹤东摇了摇头,不说话,良久,他转身望着那人,似乎像在等他到底要说什么。

那人挠了挠头,支吾道:“那个……你知道这城里有个人,叫谢文金么?”

李鹤东愣了下,他以为那人会说什么,却没想到竟是打听人的。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哪儿会知道什么谢文金?

李鹤东如实地摇了摇头,见着那人皱了皱眉,便欲转身离去,怎料那人又开口了:“那个,我叫谢金,是有人让我来找谢文金的。初到楚城,人生地不熟的,想寻个人照应照应……”

谢金并没有把话说完,李鹤东也明白了他的意思,道:“我也初来,恐怕照应不了。”

“额?挺巧的……既然都不是本地人,那就交个朋友呗。你似乎饿了很久了,手上也不方便,交个朋友也好照料。”

李鹤东默默地望着谢金,不说话。他说的都对,他现在急需有人照应,可这一谈一碰间,那人便看出了自己的窘迫处境,和他结伴,恐怕并不是好事。

但,若自己一人,这个处境更活不长了,倒不如随了他。谨慎为上。

李鹤东点了点头,谢金笑了:“那行,走吧。我先带你去吃饭?”

谢金大步在前方走着,李鹤东跟着还有些急促,终是到了一家饭馆,谢金唤着小二点了几道菜,便端坐在李鹤东对面,望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李鹤东被他盯了许久,终是忍不住问道。

“额……你还没说你叫啥呢?”

李鹤东猛然被点醒,低了低头表示些许的惭愧:“我应该叫李鹤东,其他的就不清楚了?”

谢金显然对他的回答感觉疑惑,但望着李鹤东的神情并未像在开玩笑,尽管好奇心驱使,却终究觉得别人的事,还是不能干涉的好。

“你有住处么?”

“大街算么?”第一盘菜上来了,李鹤东拿起了筷子,准备开动。

“那我再给你要一间房。”谢金见他的动作,也将注意放在的菜上。

李鹤东确实愣了愣:“为什么帮我?”

“嗯?”吃了两口的谢金抬了抬头,道,“不朋友么?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李鹤东低下脑袋扒拉了两口饭。

是太傻了,还是太精了?

李鹤东默默地吃着一道一道上来的菜,不发一言,心里想着事儿,也没看到一直盯着自己的谢金。

这菜好熟悉,好像在哪里吃过……还挺好吃的……

饭饱后,谢金带着他去旅店又要了一间房,道:“你好生歇着,这伤我也帮你想想办法。”

未等李鹤东多说一言,谢金便转身走了。

李鹤东找了张凳子,坐在了房间内的桌子旁,心道:“太诡异了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