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归尘(克拉豌豆版)

不定期产粮,各种cp,杂食。

【高栾】精灵(一发完)

●请勿上升真人

●OOC归我

●私设。微九辫


高老板身边有一只小精灵,喜欢泡在茶杯里。他自称茶仙,其实充其量也就算个百年老茶杯孕育出来的一只茶精灵。


高老板第一次见到那精灵,是在喝茶时,恰好遇上了精灵的苏醒。他低头望了望茶杯,差点没把那古董扔出去。


精灵叫栾云平,被高老板戏称“蓝精灵”,他也不知道蓝精灵是个什么东西,反正自己没听说过精灵国有这号人物。


他刚醒就看到一张嘴凑在自己面前,拿手抵了抵,然后就差点儿被那张嘴的主人给扔出去。


在栾云平的翅膀还没有长成时,他不能离开茶杯太远,于是,高老板用来喝茶的茶杯,就这么成了栾云平的小床,还自己找了些棉花塞进去让它变得更像小床。


但是啊,人粘着高老板。作为一只精灵出世时第一眼见到的人,高老板就像是小鸭破壳见到的第一个生物一般,栾云平得跟他。


但人有不能离开茶杯,高老板每次出门,栾云平都想跟着。前两次,高老板没带他出去,回来就见他跟打了蔫儿似的,喊他他也不理,良久才回一句:“您挺闲的,还能回来。”


高老板被这句没头没尾的怼住了嘴,一时间无话可回。栾云平见他不说话,愈发生气,索性把自己埋在茶杯里,任凭高老板怎么喊,都不会。


后来,高老板实在没招儿,沏了壶铁观音,作势要往茶杯里倒,栾云平才愤愤地探了个脑袋出来:“烫死我还是淹死我?您可够狠的。”


再后来,高老板出门不得不揣着那古董茶杯,一天提心吊胆地,生怕磕着碰着了。


栾云平长成翅膀是在过年的时候,高老板把他带去了店里的饭局,他趴在高老板手边,眨巴着眼睛望着一桌子的人,猛然瞧见了一个小眼八叉的男人身边,也有一只精灵,正趴在男人的肩头晃着双腿等着那男人给他送吃的。


那只精灵大概苏醒得比他早,翅膀已经长成了。他瞧了许久,那只精灵也望了过来,对着他绽开了笑颜。


只见得他和那个小眼八叉的男人说了句什么,便扇了扇翅膀飞了过来:“你也是个精灵?”


栾云平点了点头,道:“茶精灵,我叫栾云平。”


那只精灵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:“花精灵,和你一样,都是云族的,我叫张云雷。”


是挺巧的,云族的精灵在人间的本来就不多,遇到同族算是运气好的。


“你说你是茶精灵,什么茶啊?”张云雷坐在了栾云平身旁,手里捧着颗豌豆,啃着。


“铁观音,一只百年杯里出来的。”


“哦,那没出来多久呢吧?翅膀还没长出来。”


“是,不过也应该快了吧……虽然没什么动静……对了,你是什么花儿啊?”


“玫瑰,一个宋代的花瓶里出来的。”


“哦,那比我好,摇篮的年代比我长,长的快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这俩聊的开心,栾云平全然没意识到,自己口渴喝的,不是茶,是酒。


茶精灵,哪儿禁得住酒啊?第二天,他就是在脑袋疼炸地情况下醒了过来,一醒来就看见高老板凑在自己面前的脸:“你醒啦?怎么样了?”


栾云平望了望高老板眼底的一片阴影,笑道:“没事儿。您都快谢顶的,怎么还学着年轻人熬夜啊?”


高老板笑了,拿手指点了点栾云平的眉心,道:“这不都赖你,你说你一茶精灵,怎么就被一只花精灵骗去喝酒的呢?”


“哪儿是被骗啊?我是……不小心自己喝错了。还不赖你,把茶杯和酒杯放一块儿?”


“得,赖我。对了,你有没有觉着自己有什么不一样?”


栾云平被高老板这一句不知所云的话给问懵了,愣了半晌,道:“啥啊?哪儿不一样啊?”


高老板笑得灿烂,用两根手指伸向了栾云平的身后,轻轻捏住了什么:“看。”


栾云平一转头,忙站了起来,自己长翅膀了!!他尝试地扇了两下,身体轻了轻,便向上腾了一下。


他终于可以飞了,终于可以不待在茶杯里了,终于可以自己跟着高老板出门了!他绕着高老板飞了两圈,停在了他的肩头,顺势坐了下来,笑了。


其实,他笑起来也很好看,特别的干净,眼睛也是眯成一条缝儿,弯弯的,煞是好看。


●请勿上升真人


(在憋的【论系列】不太好写,可能会拖很久。)
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